云无心

你的样子48

2012.2.14
又是情人节!我还在加班,贺涵出差了!其实过不过节,对我来说不重要,只是在这样情侣欢庆的日子,心爱的那个人不在身边,有点寂寞了!
我和贺涵认识的第五年,确定关系后的第三年!彼此越来越忙,子君最近常问我们什么时候结婚?
其实,我心里很没有底!父母失败的婚姻,决裂后的刻薄嘴脸,激烈的争吵尤言在耳。我不知道结婚后,我和贺涵是不是能够继续保持现状……
仔细想想,其实还是有点期待的,子君在平儿出生后,就一心一意在家相夫教子,尽管不认同她的做法,女人还是应该有自己的事业,哪怕钱不多,有点辛苦,但是有自己的空间就好…
我最近常常在幻想,如果贺涵真的求婚了,是不是会答应他?答案,无疑是肯定的,如果说,这世上还有谁能让我不畏将来,想和一个人走入婚姻,那个人无疑是贺涵,也必然是他!
我期待和他一起共度余生,尽管惧怕婚姻,但如果那个人是贺涵,我想我愿意不顾一切的去尝试…
贺涵的指尖在书页的字里行间轻轻划过,感受着唐晶对自己,对未来,对婚姻的忐忑不安又饱含期待的怯懦之情。
原来自己的小姑娘这么早就开始期待他的终生承诺了,贺涵的心中五味杂陈,最后留下的是无尽的苦涩……
那时的自己在想什么?
哦,那也是自己成为B&T合伙人的第三年,公司一个副总跳槽,带走了一大批业务公干和优质客户,自己忙的焦头烂额,那段时间一直忙着出差,见客户,谈合约…
异常忙碌的日子里,无意中听到团队新来的年轻小伙子玩笑的投诉“贺总,公司以后可不可以多招点唐经理这样独立又不娇气的未婚单身女青年?”
引来办公室精英们的哀嚎遍野,拍桌称赞。
“就是,老大,你自己浓情蜜意时,也考虑考虑team的福利啊!”跟了自己6年的项目经理,目前依然单身狗一枚!
“头儿,今天情人节,我今年第三任女朋友又吹了,再这样下去我会注孤生的”,B&T有名的花花公子,女友基本上按每年几任计算。
偏偏嘴甜,每次失恋分手都嚷嚷着问唐晶,求安慰求介绍女友,碍眼的让贺涵有好几次想揍他……
不知怎么的歪楼到唐晶身上,几个跟贺涵较长的人明目张胆的调侃贺涵,“老大,你老实是不是使了美男计才引来B&T高领之花倾心?”
“就是,贺总,传授几招秘诀呗,缠人的女朋友比难搞的客户还累心啊!”
…………
贺涵做出最后的总结“等你们找到有独立思想,忠于事业,还有崇拜你的女人就可以了”一大碗狗粮噎死砸的众人脸色大变,纷纷抗议!
2012.10.18  心情差到极点
出差回到公司,还没来的及汇报工作,就被一个高挑漂亮的女人堵在办公室门口“你就是唐晶?也不怎么样啊?”矫揉造作的女人,一向不是我欣赏的对象!
“我是薇薇安,新来的分析师,贺涵的一切我都欣赏并且喜爱,唯独看女人的眼光实在不敢恭维!”
好无奈,这是第几个了,暗恋贺涵又自诩聪明美貌的女人从不缺,但这个薇薇安却是第一个感冲到我面前拍板叫阵的。
更可恶的是,贺涵居然把她安排进他自己的团队。啊……我决定讨厌薇薇安的一切!
贺老师,你长的那么好看干嘛?烂桃花不断,啊,好想把贺涵那张好看过分,风流倜傥的脸藏起来,不给这些狂蜂浪蝶嗅到一丝香甜!
……………
贺涵一直以为唐晶对薇薇安的憎恶是从那个醉酒后,薇薇安挑衅,让人浮想联翩的早晨开始的。
原来这么早,她的小姑娘就闻到了情敌的气息,心里发酵了一缸陈醋了!
贺涵自问从来没有给过薇薇安一丝幻想的空间,可是这个骄傲的女人,根本不听自己的委婉拒绝。但不否认,他内心对薇薇安工作上的欣赏和认同!
同样自认清醒坚定的贺涵,认为理智如唐晶不会介意薇薇安自说自话的小把戏!
可他低估了薇薇安的手段,那张自说自话的暧昧照片,引发了自己和唐晶长达半年的冷战,也是两人分分合合的开始。
好像自那时起,唐晶开始用怀疑不信任的眼光看待贺涵的一切,贺涵开始却把这当做情侣间的小情趣,自己不屑于开口解释这子虚乌有的质控和臆断。
他以为唐晶会信任自己,但低估了一个女人对爱情,对伴侣忠诚度的高度要求,也低估了薇薇安的死缠烂打!

评论(5)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