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无心

你的样子49

2015.6.10
贺涵,我们怎么会走到这一步?
是我变了,还是你变了?亦或是我们的爱生变了?
我已经很久没有看见你眼中对我的爱意了,是不是我的疑心,我的不断猜测让你感到心烦了?还是我们的爱已经成了你的牵绊,阻碍?
这样对你的不信任,我的倔强让你感到累了,对吗?
贺涵,今天子君又问起我们到底什么时候结婚了?我竟然害怕看她笃定我们一定要结婚的坚决!
现在的我是不是已经不能让你产生爱意了?
张爱玲说:世间有三件事是隐瞒不了的,咳嗽,感冒,还有爱情!
你眼中日益渐生的防备,瞒不了我们相互了解的自己!
……
2016.10.24
贺涵,对不起!对于卡曼的案子,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急躁?
我只是想向你证明,证明我一如既往的能跟上前进的步伐,证明自己是那个可以与你匹配的女人!
可不可以请你继续爱我?我不知道失去你的唐晶还能不能坚定不移的向前!
……
2016.11.25
贺涵,我决定去香港了!
不是不爱你了!只是知道现在的我,让你爱的疲惫,我想给我们之间放个长假,好让自己有足够的勇气在勇敢的走向你!
可是,我不确定,我走后的一年,你会不会爱上别人,会不会不等我了?
一想到你会把一个人丢下,我就近乎绝望!怎么办?你肯定会笑话我的!然后语重心长的说“唐晶,这世上没有谁会另一个人的一生,你什么时候这么小女生心态了?”
但是贺涵,你知道吗?我其实并不如外在表现的那般坚强,我一直就是一个被你教导,被你引领向前!
今天我坐在多少年前你第一次吻我的外滩长椅上,寒天里,整个人冻的木木的,这倒也罢了,只是手中热饮的一点点余温,更让我觉得彻底的心酸!
人生,是个悲凉的手势!
我们走过路过,确从来没有领悟到真谛!
2017.3.28
在港的日子,我从容应对一切工作上的各种挑战,对薇薇安也有了新的认识!不可否认她的确优秀,但我依然讨厌她!
贺涵,这样的我是不是有点任性!
贺涵,我决定出去走走,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看看没有你的世界是不是还是色彩分明!
也要自己去接受,没有你在身边的日子,让自己在工作之余的空隙有一个新的寄托,不让回忆淹没,变得像个时日不多的老人似的,靠记忆里的余温渡过死神来前的时光。
…………
2017.4.13
贺涵,我认识了一个新朋友,很温暖,很柔和的一个女人,是一个儿科医生!她有一个交往两年的男友,前不久刚刚求婚成功!
我很羡慕她,她身上有我所没有的一切美好!比如温柔以对这个善恶不明的世界的一切,比如即使对爱情不确定依然义无反顾的接受,比如她和男友即使争吵也当做情人间甜蜜斗嘴的情趣……
但更让我嫉妒的是,她可以敞开心扉接受爱与被爱的一切赐予,毫无压力!
怎么办?贺涵,我真的有点想你了!
……
2017.5.28
贺涵,你明天就要来香港了吗?接到你即将来港的电话,我竟然雀跃的像是又拿下一个大单!但心里的不确定……
我在香港有名的落日餐厅预定了最好的位置,还特地买了一条红色的长裙。
只为等你来,看看我是否依然美丽,依然绽放着女人最美的风华,看看我心底对你仍然爱意满满的情谊!
香港真是好地方啊,对吗?我竟然可以变得这般小女生的小心翼翼!何以茜说我终于有了工作以外的温柔了!你看到了这样的改变,会不会喜欢?
…………
2017.5.29
贺涵,你在走廊里对薇薇安的话,让我欣喜若狂。真好,你还是爱我的!我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对吗?
贺涵,已经找回自己的唐晶,现在有了无比强大的信心可以和你一起面对未来,共度余生了!
贺涵,我会等到那一天的,对吧?
你是我的贺老师,我的男神啊!从来没有让唐晶失望的贺涵啊……
ps:贺涵,你今天看到身穿红色长裙时的惊艳,让我意得志满,容许我作为一个普通女人的虚荣心里!
……
2017.5.30
贺涵,香港落日餐厅的绝美景色,你无心欣赏了,对吗?
坐在你对面这个纠缠了十年的唐晶,你决定不爱了,是吗?
原来,昨天你对薇薇安的一席话语都只是对旧日情分的维护,对吗?
我在你走后的的餐厅良久不动,十年,你的十年,也是我的十年,我们不相互亏欠,但是却互相亏待了爱情!
我努力的奔跑,还是没有跟上匆匆向前的脚步!
你的眼睛里闪过的迟疑和不忍,成功的把我的自以为是击败,把我好不容易建立的信心,从容爱你的决心打破了,支离破碎,一地狼藉!
…………
2017.8.20.
贺涵,我病了!从你上次来了又离开后,就再也没好过。
原来,我也会多愁善感,会伤春悲秋,这样真的很不唐晶,对吗?
何以茜劝我说,爱情需要努力争取!也需要勇气坦白!
可是贺涵,我不知道,你还愿不愿接受我迟来的坦白,接受我重拾爱情的心,接受我没有来得及说出口的满满爱你的心?
贺涵,我在子君的朋友圈里看到的那双无意出镜的双手尽然让我的思念无法躲藏了!
多久没有听到你的声音了?我刻意回避你的境况,探听你的消息,就是怕,怕听到你身边的绯色情恋,怕知道你有可能接受另一个女人的入侵,怕自己最终失去陪伴在你身边的位置!
……
2017.11.25
贺涵,我最终还是决定回来了!
你会不会微笑相迎,还是虚情以对?
一年没见的上海,我甚是想念!走了不过一年,竟如久久不归的旅人,怀念着故乡的风,故乡的云,还有生活在故乡里的人!
人总是假意回避对自己不擅长的事,而我也逃避太久了,我终于在以茜的鼓动中,鼓起勇气回来接受你爱或不爱我,亦或者爱上别人的最后宣判!
如一个等待法庭最后审判的犯人,只能承受这最终的判决!
…………
2017.11.30
爱情是场美梦,我却睡过了头!
贺涵,爱上了罗子君!哈,哈,哈,真是我听到过最大的笑话!
笑得我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可我明明没有想哭啊…应该是上海的冬天太潮湿了,空气里多余的水分全跑到我眼睛里了!就是这样的!
男人对女人的怜悯,也许接近于爱,所以贺涵,你告诉我,你怜悯她,同情她,帮助她最后爱上了她!
那你一开始为什么要教我学会坚强?
贺涵,原来你的不谈未来,不谈婚姻,不谈恋爱只是对我而已,对吗?
原来,我们之间不会有未来,婚姻,甚至恋爱都不被承认了吗?
那我们这十年又是什么关系?师生?同事?床伴?
贺涵,你一个人的感情得到了解脱,而我将要独自一人走向地狱了!
不知道,那里会不会如冬日的上海一样有缠绵悱恻的风,下不完的雨,还有暖不了的冷心人……
2017.12.15
在外滩高楼的法国餐厅,我和薇薇安心平气和的吃着饭,聊着贺涵,薇薇安笑着说“唐晶,你知道为什么我那么死皮赖脸的缠着贺涵吗?”
我摇晃着水晶杯里的红酒,透过杯子看着天台在的灯光璀璨“因为他从来没有肯定我们之间的关系,给了你太多遐想的余地!”
薇薇安举杯同意“更重要的是,贺涵没有他想象中那么爱你”
呵,你看果然最了解你的人往往是你的对手!贺涵,你觉得呢?
薇薇安放下了你,所以她轻松转身寻找自己的幸福。而我还在努力想要把你放下的途中,所以倍受煎熬,还要笑容依旧面对公司里四面八方不同人的真真假假的关怀或是安慰。
而背后,他们的闲言碎语,嘲弄耻笑又与我何干,耳不听,心不烦,与贺涵在一起的十年,学会最大限度的容忍就是视而不见!
……
2017.12.20
所有幸福家庭的原因都基于一个相同的理由,而不幸的都有各自不幸的理由!
我在何以茜和Dylan,记存希和陈欣怡身上看到幸福婚姻的唯一理由,也看了我和贺涵爱情不幸的各种借口。
真心相爱的情人之间都有独属的气流,我和贺涵之间也有过,但是很不幸,最后还是被现实割断了!
现在想想,其实,从贺涵开口跟我说“对不起”的那一刻开始,我就输的很彻底了。
可惜,当时的自己傻傻的,还以为只是他单纯的一次道歉!却没看透他的内疚,内疚不再爱我,内疚我们没有未来!
…………
2017.12.23
马上又要圣诞节了!时间过的真快,贺涵,这次我真的要把你放下了。我把房子卖掉了,那个充满你的回忆的房子卖掉了!
原来说再见,是希望有一天能够再相见,而这一次我心平气和的跟你说“再也不见”。
爱,来的不易,施与受,都要靠机缘,是一种劫数,不是人人可以遇到的!
这便是人生,有聚有散,聚散均无因!
贺涵,我以为我们会有余生慢慢相爱,很遗憾,陪我到老的人,不再是你!那便随意吧!
尽管何以茜每每鼓励我这世上还是幸福居多,但我看到太多的不幸了,没有力气等来幸福的垂幸了!
贺涵,我做不出祝福,你和子君的话,甚至一度恶意诅咒你们不幸。
但我最终还是不舍,不舍你的不幸,我仍然希望你比我幸运,等到幸福的垂怜。
既然你的幸福注定不会是我给予的,那无论是谁我都平静接受了,包括子君!
记录了十年关于你的一切,今后,我不会再写了!,结局已定,应该收尾了!
我们各自安好在自己的幸或不幸的世界,不再交集,不再互相关注,不再彼此牵挂!

评论(21)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